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陕西省高校大数据研修会在我院召开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20年1月11日至15日,陕西省大数据教学创新研讨暨陕西省第八届高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师资研修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全省15所高校教师代表及60多名我院师生参加了研修会。

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带来了信息技术发展的巨大变革,并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大数据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相关人才的支撑,当前大数据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大数据人才的紧缺。国内高校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大数据人才的重任,尽快形成成熟完善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系列教材、课程师资和实训平台等,是各大高校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特开展“全国高校实用数据挖掘分析与机器学习核心技术应用实战师资研修班”,旨在建立该领域教学、科研行业教研协作圈,加快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中国高校大数据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为期五天的研修会,由专家讲座和大数据培训两大版块组成。专家讲座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赵加坤教授就大数据教学与应用进行讲座,他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大数据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之间的关系、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在这些方面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建议。大数据培训有Python编程基础、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使用pandas进行数据分析、航空公司客户价值分析、Python数据分析与处理实训(实训1开始了解你的数据-餐饮数据探索、实训2数据过滤与排序-欧洲杯数据与分析、实训3数据分组-酒类消费数据探索、实训4 Apply应用-犯罪数据探索与处理、实训5数据框合并综合应用)等内容。

培训现场

这次研修会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联合陕西众望新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议安排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案例,议程安排的扎实、丰富,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帮助大家理解、掌握了大数据相关技术及教学方法,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也为校校之间、校企之间搭建起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