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基于中伊两国的实证分析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基于中伊两国的实证分析

报告人:扎赫兰教授

时    间: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下午15:00

地    点:经管学院四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扎赫兰教授将从五个方面介绍和讨论一带一路情况下中伊两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1)伊朗社会经济形势,重点介绍经济发展过程中女性作用的变化;2)中伊两国间的贸易情况。3)“一带一路”倡议对中伊两国的影响;4)中国在伊朗的投资情况;5)一带一路政策的发展展望:机遇与挑战。通过对比分析中伊两国的相关情况,帮助在场师生更好地从一带一路政策受益国角度了解发展经济学的有关内容。

报告人简介

Zahra Karimi Moughari(扎赫兰),教授,伊朗马赞丹兰大学“妇女就业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在伊朗德黑兰大学获得规划与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1993)、阿拉米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德国学术交流总会(DAAD)研究大使、性别与宏观经济学协会”会员、“国际女权经济学家协会”会员、“Heterodox经济学网络”成员、“充分就业经济学家”协会成员。长期致力于劳动力市场制度与宏观经济发展关系、社会资本对就业政策的影响、经济发展与就业问题、伊朗经济与东亚经济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发表有“中国的就业政策”、“社会凝聚力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社会一致性在经济中的发展作用”、“劳动密集型公共工程对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等数十篇高质量学术论文。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