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浏览数:

201911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在学生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马皓轩老师带领党员骨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相关内容,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谈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这一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之中,这一思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用这一思想指导学习、工作、生活实践。


集中学习

党员骨干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就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心得。

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