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宣讲红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经管学院邀请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校宣讲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14日,经管学院特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以下简称八办纪念馆)宣讲团一行九人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理想·信念”的报告。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徐永超、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作航、学生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干部刘卓炆主持。

下午6时30分,会场气氛热烈,坐满了前来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主持人首先代表学校师生向八办纪念馆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宣讲团成员介绍了本次进校宣讲的意义,希望能通过宣讲团的介绍讲解,使红色文化、八路军精神得到传承,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挥更大的力量。

 

主题演讲

报告会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片《西安八办》的播放中拉开序幕。随后,八办纪念馆宣讲团成员分别以《潮向延安》、《红色的桥梁,永恒的纪念》等几个历史情节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她们以八办为背景、以革命英雄事迹为载体,娓娓道来一段段动人的历史,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一个个舍身为国的英雄形象和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现场师生为之震撼,为之动情。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为观众带来手语歌曲表演—《国家》,优美而整齐的手语表演以及激昂的歌曲,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血。宣讲团成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团结就是力量》为现场师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团结一心抵抗侵略和成立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历程。报告会在宣讲团成员与全场师生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手语歌曲表

       

全体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会后,宣讲团向师生征集对报告会的建议及感触,王作航老师对八办纪念馆宣讲团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爱国者表示敬佩,呼吁师生们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参会同学积极分享听完报告后的感悟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理想·信念”主题报告会,内容紧扣新时期宣传导向,以党史党性教育为核心,以“八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为载体,生动讲述了革命前辈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故事,用艺术的表现形式诠释了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政治信念,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发扬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这次宣讲,相信同学们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新时代青年的精神追求,更好地履行时代职责与使命。

宣讲团与学院教师合影


供稿:王作航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