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政府补贴下的BIM技术采纳:一个技术扩散的视角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主题:政府补贴下的BIM技术采纳:一个技术扩散的视角

报告人:袁红平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2日(周一)上午9:00

地点:经管学院四楼会议室

报告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企业的BIM技术采纳行为而展开。通过构建企业BIM技术采纳模型,分析在政府补贴下考虑企业技术采纳特征的BIM技术扩散问题。在考察企业BIM技术采纳效率和BIM技术采纳动机两类典型特征的基础上,分析企业BIM技术采纳时机的最优决策、以及政府的最优补贴策略;最后,通过数值分析讨论政府补贴对企业BIM技术采纳扩散的具体影响。

报告人简介:

袁红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人才之杰出青年学者(A类),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9),广州市高层次人才(2019),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4)。2011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4-2018.11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硕/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国际认证中心主任、院长助理等职,2018年11月至今任职于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注于可持续建筑环境、建筑废弃物管理、项目运营及管理等方面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SSCI/A&HCI收录50余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先后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ESCI收录)副主编、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理事、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