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经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注重深学细研实改,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确保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开展原著研读,明晰“初心使命”内涵]

主题教育期间,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主题教育最全应知应会知识》,在积累、吸收知识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运用“学习强国”的答题功能开展线上答题,确保学生党员熟记并深入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和时代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效果明显。

专题学习

[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激发“勇担使命”动能]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本科生各支部通过集中研讨会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结合专业学习、工作生活、时事观察等角度体会进行主题教育认识交流、计划分享,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归纳,主动思考,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激发“勇担使命”动能。

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认真落实党课及主题党日,深化“初心使命”认识]

本科生各支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讲党课,先后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新乡先进群体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确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党誓词的演变”等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层党员榜样人物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化“初心使命”认识,明确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措施。

支部书记讲党课

[自觉对表对标整改,确保“狠抓落实”成效]

各支部对照党章、纪律条例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对学生党员骨干履职情况、党员材料完善情况、学生党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党员意识是否弱化、担当作为是否主动、发挥作用是否充分、遵守纪律是否严格、敬畏之心是否缺失等问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改正问题。

审核:张建斌    供稿:陈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