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1月4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工作小组副组长赵亮列席会议。经管学院全体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一虎主持。

会上,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从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出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 “十八个是否”,对照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对照“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等,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调查研究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逐一梳理问题的突出表现和具体形式,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逐一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下一步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申报、专业构建以及为民服务解难题等突出问题。

在总结发言中,魏一虎书记指出,当前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够足、内部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他强调,检视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检视问题的重要性。今后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持续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武装、通过调研找到问题及根源、通过检视找到整改问题的方法,将调查研究贯穿学院工作的始终,形成长期检视问题的自觉意识,把整改措施抓实落靠,确保检视问题取得实效。

赵亮副组长指出,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问题检视中问题找的实、根源挖的深、整改方向找的明,达到了检视的目的,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赵亮副组长还对学校目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审核:张建斌  供稿: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