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1月1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教育部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一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学习。

魏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教育部专门成立课题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相关论述进行了系统梳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研究和解读,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这本专著,学习这本专著对理清学院的办学思路、推进学院教育事业进一步改革发展工作和举措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今后要把它作为一个学习的重心。

会上,魏书记从六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本书的心得体会,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建斌副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审核:张建斌 供稿: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