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使命担当,经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全党范围内开展,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长安大学)、举办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检视整改交流会等。

《摘编》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分10个专题,共计362段论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强调,《摘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经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研读了《摘编》,研20182301支部和研20192302支部还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党员同志们结合《摘编》和视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20182301党支部             

研20192302党支部

为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更扎实有效的开展、督促党员同志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坚定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经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学习调研实践活动,每位党员都自觉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主动进行反思,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自身后期的学习、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将革命先烈的精神融入到实际生活中去。如研20182301、研2018230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各个党员分别对自己参观纪念馆后的心得体会进行认真的分享。

研20182303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的要求,党员同志们主动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党员意识是否弱化;反思担当作为是否主动、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反思遵守纪律是否严格、敬畏之心是否缺失。通过对照反思,认真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经管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学院601室召开了检视整改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博士生党支部

研究生各党支部均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如在研20172302党支部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上,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人树立榜样,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信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全院研究生党员认真主动的学习态度将确保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研20172302党支部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向心力,有利于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帮助各党员同志明确使命、相互学习、不断进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



                                                                                                                                                                                                                                                   供稿:孙璐、焦涵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