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管理政策宣讲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22日上午10:30,我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招生管理政策宣讲会议,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高天智、副主任南鹏娟重点解读了教育部2020年招生管理要求。学院书记魏一虎、院长袁长伟、副院长张建斌、副院长孙启鹏、副院长樊建强、副院长杜强,以及学院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杜强主持。

魏一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针对近几年各大高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事故,提醒各位老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研招办高天智主任强调了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学校领导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度,并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列举了近几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过程中一些高校出现的招生事故,清晰解剖事件过程,深刻分析原因。最后,高主任又指出了我校去年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情况,要求各位老师进一步按规范、按要求进行工作,从思想上引起重视,注意保密细节,降低风险和安全隐患。

研招办副主任南鹏娟老师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要严格考试组织管理,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切实规范复试工作,强化能力素质考核;深入落实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工作规范透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对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多发性、趋势性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早纠正。

袁长伟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点多、面广、难度大、责任重,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在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

最后,学院领导对研究生院招生办高天智主任和南鹏娟副主任能够亲临经管学院进行现场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喻曦 审核: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