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2019-2020级学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举办
浏览数:
   2019年10月11日中午12时4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于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吴喜梅、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涛、院团委书记徐永超、院团委副书记董彬、陈宏进,科协指导老师马皓轩、大志团指导老师王作航、彩虹驿站指导老师张瑞君以及经管学院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徐永超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吴喜梅发言。她代表学院对所有加入组织的新成员表示祝贺,并从我院学生组织的主要职能谈起,向学生组织全体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她强调必须扮演好学生的角色,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上进步,工作.上出色。二是要明确职责,不辱使命。她表示,学生组织不仅是学院与学生联系的纽带,更是广大学生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各组织成员能够勇于担当责任,在奉献中不断成长,在服务中找到使命。三是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她希望学生组织成员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服务学校和学生为己任,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另外,学生组织成员之间要和睦相处,团结合作,做到分工具体、责任明确,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四是要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她谈到,各组织成员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质疑和创新,敢于提出批判性的建议,只有学会独立思考,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随后,马皓轩老师宣读了学生组织成员名单,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长以及副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上届学生干部代表贾学科发言。他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表达了对新成员加入的祝贺与身为经管学子的自豪。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严格自律,在其位谋其政;二要少说多做,拒绝功利性;三要少抱怨多思考,少浮躁多踏实,凡事先反省过程再思考结果。

    最后,学生干部代表董萍发言。她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学生组织圆满完成的工作任务,并对未来学生组织的工作做出了几点设想:一要强化组织建设,完善组织管理制度,培养组织成员良好的道德品质,打造一支优秀的一-流团队。二要促进交流合作,营造和谐氛围,使我院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要发掘学院特色,创建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推陈出新,形成校园文化新格局。最后,她呼吁组织成员共同努力并对学生组织的未来发展做出了美好的展望。

    大会在团歌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不仅让组织新成员深入了解了学生组织的工作,还为他们今后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全体组织成员定会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努力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长大青年,我院组织的明天也定会更加美好!


合照


全景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