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2019级经济学类二班团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的要求,经济学类二班团支部于2019年9月27日和28日在校内外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19级辅导员王作航、班主任王奕淇及经济二班全体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两点,校内活动准时开展,首先由班长于海云带领大家升国旗、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升旗仪式顺利结束。接着在同学们《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后,由班级优秀团员代表王晨潞、南蔼玲在国旗下演讲,然后大家在团支书刘佳柔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和团歌。最后由班长于海云组织大家进行红色知识有奖竞答比赛,在激烈的竞答氛围中校内室外活动就告一段落。转眼间,WH2103教室内由王作航老师和王奕淇老师带领大家上微团课,同学们认真地聆听,首先大家观看了爱国宣传片--建军大业节选片段。接着由班级优秀团员代表张家星发表讲话,带大家回顾了祖国母亲近两个世纪的艰难发展史,警示众人勿以苟安为旦夕之计,要宏发明理,报效祖国。然后由王奕淇老师发表讲话,强调了“两个初心,不忘初心”的理念,第一,坚定跟党走,希望大家矢志不渝,走好人生路;第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前仆后继去复兴中华;第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第四,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奕淇老师的教诲每个人都铭记在心,相信大家以后会更加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校内活动接近尾声,大家进行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留言活动,全体人员在长大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并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8日上午七点,王奕淇老师和经济二班全体人员集合并前往红色景点处参观学习。首先,在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内,王奕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八办的革命背景,英雄先辈的事迹震撼心灵,激励着大家继承并弘扬红色精神。紧接着全体人员自行参观纪念馆,质朴的环境增强了大家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最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在西安革命公园进行“小小导游”志愿活动,其中一组人员前去慰问了一位曾于解放战争中冲锋陷阵的老爷爷,老人家因残酷的战争而留下了后遗症,言语行动不便,同学们对老爷爷的英雄事迹深感敬佩,真挚祝愿老爷爷安度晚年,愿中华大地永远国泰民安;另一组人员观摩古稀老人用地书笔书写古诗《枫桥夜泊》及“中国梦”字样,大家向前辈宣讲了长大“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并向老爷爷学习书法精神、革命精神,立誓勤于学习,报效祖国;还有一组人员聆听了耄耋之年且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奶奶深情缅怀革命英雄们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人民从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到强起来了的切实感慨,大家和老奶奶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等红歌,并牢记老奶奶不忘本,珍惜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的嘱托;其他小组人员均从革命老一辈那里学到了很多红色知识,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最后,大家与革命先辈们共同祝愿祖国愈加强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让同学们回顾党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为了幸福美好的新中国而砥砺奋进的过程中,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势要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为民族之富强而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东区操场举行升旗仪式

                                           

                                                                            辅导员王作航和班主任王奕淇观看爱国宣传片

                                           

                                                                        同学们进行“祖国,我想对你说”留言活动

                                           



                                                                                       小组人员聆听革命前辈的教导

                                             





                                                                                         八办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