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2019级工商管理类一班团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数: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加强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责任感,争做新时代“爱国,进步,明主,科学”的新青年,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一班于2019年9月24日、25日、26日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云虹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9月24日8时30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课于明远3211室召开,由班长主持,班主任云虹老师担任主讲。团课开始,云虹老师以新时代青年从自己做起,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激励全体成员。然后重点落实大学如何自我规划,对未来如何发展进行指导。


云虹老师讲团课

9时,团课圆满结束。9月25日15时50分,全体成员于修远2101室集合,进行团员宣誓。16时,全体团员整队肃立,佩戴校徽,在班长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全体团员宣誓

9月26日9时20分,全体成员在陕西省西安市青年路西安事变纪念馆集合。9时30分,在班长带领下,按预定路线进行有序参观,并由每组的负责人对馆内多处文物文献进行细致的讲解,再现了杨虎城将军戎马倥偬和爱国爱民的一生。参观之余,班委为同学们分发五星红旗,同学们手摇五星红旗,向中国共产党致敬,向祖国致敬。11时,班主任云虹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文物文献讲解

西安事变纪念馆前合影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唱响了奋发进取的新时代青春主旋律,引导全体成员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团组织组织力和班级凝聚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体成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祖国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