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 —2018级工管六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部署,并呼应校团委相关指示,2018级工管六班于2019923日、25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杨红老师讲团课

92316时,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课于明远3405室召开,班主任杨红老师担任主讲。团课开始,杨红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为引导语,在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通过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具体事例和介绍相关理论,以小见大地剖析了价值观的内涵和指导作用,并对班级团员提出具体要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1730分,团课圆满结束。

                     

                                   全体团员在国旗下宣誓

          

                                                      缓缓升起的国旗

925640分,班级团员于东区操场集合,开展一天的团日活动。7点整,全体团员整队肃立,面对缓缓升起的国旗,庄严念出共青团誓词。随后,由两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做国旗下演讲,在旭日的阳光中向大家分享自身奋斗经历,呼吁全体成员与祖国共奋进。

      

 

258时,全体团员向西安事变纪念馆出发。进场后,按照指引路线有序参观。馆中陈列着杨虎城将军的肩章日记簿等物品,记录着杨虎城将军的生平简介,身临其境的观看和体验向我们展示了他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突出贡献。10时,全体成员于馆前合影留念,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预示着团支部在五星红旗之下感受与时代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于红色纪念馆缅怀先烈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相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日到来之际,全体成员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今后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