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9月9日1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渭水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袁长伟、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建斌、副院长孙启鹏、副院长杜强、校友代表雷增弟、院长助理马飞、各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喜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吴喜梅副书记主持

袁长伟院长讲话

院长袁长伟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以“长安十二时辰”为切入点,教导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勇做长安大学的新主人。袁院长从师兄的角度,通过自己求学、教学、研究中的感悟,激励新生们认真学好专业课程,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宽广舞台上大有可为打下坚实的基础。袁院长以好奇、好问、好思为要求,希望新生们能够对知识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多查资料、多探索、多交流、勤思考,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完善自己的逻辑思维,锻炼出良好的学习能力。讲话最后,袁院长给新生们讲述了校优秀校友浙江消防队员吕挺、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苏权科的故事,激励新生践行“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成为德才兼备的长大优秀学子。

教师代表郭慧婷发言

教师代表财务会计系郭慧婷副教授就如何在四年学有所成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一是重燃斗志,好好学习。新生们应当延续高考的斗志、借着军训的自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是要注重素质的全面提升。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锻炼身体,发展兴趣,勇于尝试,敢于展示,在长大这个梦想的舞台绽放出自己的光芒。三是要学会沟通。有问题要主动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进行沟通,及时解决。

校友代表雷增弟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雷增弟从自身经历出发给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为自己负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正确认识学习,对学习不抱有抵触的念头,而是积极主动去学习。三是要吸取多方面的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成为综合性人才。四是摆正自己的心态,不因为工作生活与理想的差异而灰心。

在校生代表杨蕊发言

新生代表赵嘉辉发言

学生代表2017级会计学专业杨蕊、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赵嘉辉发言交流。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班主任与各班新生进行了对接,辅导员卓鹏涛、王作航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会场

会场视频


供稿:经管学院  审核:袁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