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周莉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7月10日至12日,应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英国格林威治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reenwich)运营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周莉教授于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大数据研究方法、分析软件应用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周莉教授第一天的讲座详细阐述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与常用分析方法,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数据挖掘的步骤;第二天的讲座主要介绍了大数据分析软件Rapid Miner的使用方法,包括数据导入与处理、聚类分析、回归分析等,并选取神经网络为例示范讲解软件建模过程;第三天的讲座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从编辑、审稿人、作者的角度介绍如何有效表达和突出论文的中心要点,指导在场师生更好理解论文的结构脉络和行文逻辑。此次讲座由院长助理马飞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杜强教授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

周莉教授是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供应链研究小组的创始人和主管,参与过许多由中国政府、瑞典研究所和企业资助的项目,包括产品设计、教育和管理咨询等。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发表了100多篇研究成果,包括期刊论文、书籍章节和会议论文。她的成果发表在国际公认的具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OR Spectrum”“OMEGA -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和“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等。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圆满成功,促进了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与我校师生的学术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后续合作事宜的持续开展。

课程现场



部分师生合影

供稿:李毅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