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系党支部赴旬邑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7月6日,我院经济系党支部赴咸阳旬邑马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根据地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1937年—1941年间,陕西省委、关中分区机关分别迁驻旬邑马栏,马栏成为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地委首脑机关驻地和首府,并成为陕西国统区地下党组织一切工作的策源地和指挥中心。马栏革命根据地也是孕育中国革命英才的红色摇篮,根据地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为中国革命培育了大批优秀的革命干部,为抗日战争和革命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支部党员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群英雕像、军民大生产展览室等,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感受到边区军民建设生产的场面。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顽强意志,在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环境中,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共产党人精神,使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强烈表示,要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合影

供稿、供图:张瑛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