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统计系党支部赴马栏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精神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认识基础,增强统计系党支部党员凝聚力、向心力,统计系党支部6月16日赴马栏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精神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镇,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习仲勋、汪锋、李维汉、张仲良、赵伯平、高锦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支部党员集体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学习马栏革命根据地作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关中特区、关中分区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以及中国革命英才的红色摇篮这一光辉历史;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前,面对党旗,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后,各位党员畅谈感受、体会,理解现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一天的主体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马栏革命旧址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也深刻地体会到了继承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审稿:张建斌    供稿供图: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