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坊学术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和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提升教师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兴趣与能力,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坊”将于6月20-21日在举行。工作坊重点围绕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展开,结合实际案例系统讲授案例开发和教学各个环节的关键问题。

一、讲座时间

讲座1:6月20日08:30-11:30

讲座2:6月20日14:30-17:30

讲座3:6月21日08:30-11:30

讲座4:6月21日14:30-17:30

二、讲座地点

经管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

三、讲座内容

1.聚焦的力量-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和SSCI案例研究论文的实践

主讲人:李纯青

2.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经验与技巧

主讲人:程贵孙

3. 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经验与技巧(案例使用说明部分)

主讲人:程贵孙 

4.案例教学示范课与要点

主讲人:程贵孙 

备注:程老师进行现场案例教学示范,让学员首先阅读案例并分组讨论(60分钟),然后程老师引导学员进行案例学习与讨论(60分钟),总结案例教学要点与技巧(45分钟)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6月13日

                                     

主讲人简介

1、李纯青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曾担任十一年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三家企业高管,主要从事营销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兼任《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2、程贵孙

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现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企业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程贵孙博士特别擅长案例开发与教学,近年来撰写原创管理案例20余篇,其中所撰写的原创管理案例连续7年(2012—2018)分别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入选数量在全国高校教师中排名第二),4篇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201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重点案例项目(当年全国仅有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