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第九期“学长来了”分享沙龙顺利举行
浏览数:
      为了让同学们对会计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我院于2019年5月19日在明远1105教室举行了第九期“学长来了”分享沙龙。本期沙龙的主讲人为2015届毕业生曹鹏宇,主题为“会计专业就业准备及职业发展”,参与本次沙龙的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涛、2018级工商管理类学生及20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曹鹏宇以如何做一份合格的简历开始了本期分享。他表示一份合格的简历应该具备以下七个基本内容:求职意向、个人信息、教育程度、获奖经历、实习情况、各项技能、自我评述。建议在场同学们要把简历做成两份,一份是word,一份是pdf,以防出现意外。曹鹏宇提醒大家还要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利用在校时间通过不同方式了解面试流程与参与相关活动积累经验。他表示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态,被拒绝很正常,不要因为一个公司的意见而对自身产生怀疑,要正视自己的优缺点,选择合适的职位。最后,他总结了他对财务工作的认识,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而不是盲目地选择。

      曹鹏宇,男,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兼职辅导员,现工作于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会计主管。


沙龙现场


学长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