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2018级工管三班“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育班会顺利举办
浏览数:

2019年511日,工管三班在明远1116举办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班主任杨红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张瑞君老师参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赵泽新向班级同学讲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及相关的历史背景,帮助同学们从根本上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后续环节预热。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创造世界,只有靠辛勤而诚实的劳动,才能创造更多财富,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接下来班长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先进劳模邓稼先和于敏老者的短片,带同学们走进了先进劳模们的精神世界,更直接地感受当代的劳动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的劳模精神同样值得学习,班级选举出了劳育突出学生代表颜菱及陈皓澜同学并由二人分享其个人事迹。其中陈皓澜同学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矢志不渝地为班级同学做实事;颜菱同学也引用雷锋同志的名言强调道: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赵泽新同学也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明确自身目标,牢记个人使命,投身社会实践中去。正是劳动模范以他们的出色劳动,骄人的业绩,为我们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榜样的力量。因此,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才能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最后班主任杨老师针对此次班会的圆满成功做出总结,她指出: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及劳模精神的伟大,相信工管三班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脚步愈发坚定,越走越远!


班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班委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