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彩虹驿站“心的世界新的你”系列讲座之“同在屋檐下,真情日久长”圆满结束
浏览数:

    2019年5月12日晚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彩虹驿站“心的世界新的你”系列讲座之“同在屋檐下,真情日久长”在明远1116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耿昕,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宣传中心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2018级朋辈导师王宇,经济与管理学院彩虹驿站副主席乔鑫、朱桦。讲座由秘书处王元辰、宣传部周爱雨主持。
    讲座伊始,朱桦学姐上台致辞,指出此次讲座以人际交往为主题,强调了人际关系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掌握交际技巧,不断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紧接着,耿昕学长通过自己的宿舍生活经历,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如何调节同学之间的关系,认为对待宿舍矛盾需要包容的态度,要学会站在他人角度考虑问题,懂得尊重他人,做好自己。随后,王宇学姐现身说法,以自己作为宿舍长的经历,强调了沟通对消除隔阂、创造和谐宿舍环境的重要作用。此外,她指出舍友之间需要在生活中相互理解,在学习中互相督促,实现共同成长,进一步完善自我。最后,在活跃的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宿舍、组织中人际关系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一一做出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旨在分享大学生活交际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技巧,对解决同学之间人际交往问题,增进同学感情具有积极意义。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度过更加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耿昕学长发言


提问环节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