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爱驻夕阳,温暖帮扶”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数: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春意盎然。在三月的最后一天,我院大志团励志部组织开展了“爱驻夕阳,温暖帮扶”关爱老人志愿品牌的首次活动,旨在为三桥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本次活动共有13名志愿者参与。
    3
31日中午一点三十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公交之旅,志愿团队到达三桥老年公寓,在午餐过后开始开展志愿活动。首先,志愿者刘文莉为爷爷奶奶带来关于关中特色秦腔的演讲,为他们带去秦腔的发展历史,期间有一位老爷爷即兴为我们唱了一段秦腔,铿锵有力,博得满堂喝彩;另一位志愿者杨蕾为爷爷奶奶介绍了山西和蒙古地区的特色美食,让老人们通过图片和视频感受到了各地美食的魅力。随后志愿者们随着爷爷奶奶来到公园散步,拉家常,讲笑话,聊养生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我们也作为聆听者,听他们讲述过去,回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志愿者被爷爷奶奶青年时代的奋斗故事深深打动,收益良多。
   
活动总历时两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队伍合影留念并和老人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我院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为我团日后向“老人志愿活动”发展的计划打下了初步基础,将经管大志团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帮助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向老人播放慰问视频


志愿者合影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