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学风建设活动暨学业互助工作推进会顺利举办
浏览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我院良好学习氛围。2019年5月7日晚七点整,我院于行政楼二楼举办学风建设活动暨学业互助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喜梅、学办主任陈向涛、学院团委书记徐永超,团委副书记董彬以及2018级辅导员张瑞君。大一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晚七点整,推进会正式开始。首先,吴喜梅老师发表讲话,她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与要求,她表示在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中学业讲师应当秉持尊重与宽容的态度对待被帮扶学生,体谅他们因地域性教育基础薄弱等多方面原因所导致的成绩滞后的问题,她指出学业讲师还应细心与严格地对待自身,在帮助他人中不断完善自身知识框架,让自身也从中获益。此外,她还提醒被帮扶学生要懂得努力与坚守,打好学习持久战。
      随后,学业讲师岳晓燕同学结合自身从事博物馆志愿者经历,给学生们传达了内化知识与教学相长两个学习中的重要技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代表吝文韬也结合自身经历代表被帮扶学生讲话,呼吁他们努力学习,争取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徐永超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业互助工作内容以及学校课程重修管理办法,叮嘱2018级全体学生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争取期末取得满意成绩。学办主任陈向涛老师提到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学习,合理设置目标,度过一个圆满充实的大学生活。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推进会不仅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还让学生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学习氛围中去。最后,预祝我院学风建设活动暨学业互助工作圆满完成!

吴喜梅书记讲话

陈向涛老师讲话

徐永超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