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第八期“学长来了”分享沙龙顺利举办
浏览数:

2019年5月6日晚7时,我院第八期“学长来了”分享沙龙在WM1416室顺利举办。学院2016届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傅敏主讲,院长助理马飞、学生办公室主任陈向涛,学院外秘书王薇,2016级、2017级交通运输类部分学生以及2018级交通运输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傅敏以“我的海外留学及英国工作经验分享-英国利兹大学交通运输专业”为主题,以生动、互动的形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傅敏从自己在利兹的硕士学习生活入手,引导同学们建立自己的目标“时间轴”,提前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面对迟早要作出的选择,提前比拖延会让自己更优秀。
对于学习,她特别要求同学学会独立思考,要以严肃严谨态度对待自己学习,强调人生没有捷径,通过拼搏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特别是在讲到考试时,傅敏强调:要对自己负责,抄袭作弊最大的伤害是会改变自己对于人生的态度,从而形成逃避问题的惯性。
      傅敏结合自己在英国的工作经历讲到,不断进步,让自己更优秀,变成不可替代的那种人,才有选择的权利,不要还没有做什么就开始纠结如何选择,那样没有意义。
傅敏也向大家展示了在利兹大学求学及在英国工作生活中美好、有趣的片段,介绍了利兹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课程,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工作选择的应对及技巧等。分享结束后,傅敏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本次沙龙作为一次与优秀榜样交流学习的机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交通运输的专业学习发展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为大家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借鉴参考。

沙龙现场

傅敏分享经验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