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逐梦扬帆“学长来了”系列讲座之科创比赛顺利举办
浏览数:

2019年4月27日晚七时,新生教育工程—逐梦扬帆系列讲座第六期在四号楼学生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我院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胡晟威和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温宁宁。讲座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比赛。
    首先,胡晟威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形式,并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历,指出自己的创意灵感来源于留心生活中发生的小事。之后,他还与大家畅谈科创比赛组队时的小技巧,他认为团队中每个人都能发挥其所长,各尽其能是在比赛中获胜的关键,并且列举了创新创业比赛中的一些雷区,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温宁宁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5W1H”要求,她指出每年进行的挑战杯是一项富有含金量的比赛,不仅能丰富自己的阅历,还能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她建议大家参加比赛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多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尝试,积累经验,并指出了在面对成功和失败时应该保持正确的心态。最后,她表明参加比赛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在大学期间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本次讲座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与优秀学习榜样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还为同学们指明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方向。祝愿同学们都可以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讲座现场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