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明确时代责任,4月30日上午,经管学院在渭水校区学生活动室组织本科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宏进老师主持学习。

陈宏进老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着重就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的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等方面作了阐述。他说,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指引广大青年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志做有远大理想、有爱国精神、有责任担当、有奋斗精神、有过硬本领、有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希望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与会党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朱月悦同学说:回忆百年前的5月4日,一群年轻人英勇地走到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前列,其传承下来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说“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要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不仅仅运用于实现个人理想,更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赵成勇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理应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前人及先进代表的精神信念,主动承担起时代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将奋斗观牢记于心,坚定为祖国建设奋斗、为新时代建设立身的信念,不断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中的仁、德思想,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郭飞艳说,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它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让我们不断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6级交通运输管理专业于丁原同学说,上午的学习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列出了部分青年人建功立业时所处的年龄,他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心存高远,立志成才,真正印证了“有志不在年高”这句话。当今社会处于大变革、大发展的阶段,青年奋斗,国家才能富强。青年人在这一阶段,必须要认清自己所负责任,勇担当敢作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担当意识与大局意识,踏实肯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交通运输管理专业陈冉冉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肩上青年的时代责任,也深知踏实苦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意识到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的光荣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砥砺前行,矢志艰苦奋斗,树立正确的政治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邓园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些都是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总书记的讲话朴实,真诚,充满激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紧随时代的脚步,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组织学习


审稿:张建斌     供稿、供图:陈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