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英国研究生学术素质培养对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启示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主 题:英国研究生学术素质培养对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启示

主讲人:许东升 博士

时 间:1月10日(星期四)9:30

地点:经管学院四楼会议室

许东升,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博士。2003年7月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得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并先后就职于摩托罗拉中国软件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及英国索尔福德大学驻中国代表处、北京理工大学等,具有丰富的跨国文化交流与跨国教育领域经验。研究方向为:管理沟通与知识管理,尤其对跨国文化对旅外人员的行为影响、跨国商务交流与国际合作具有较深入的研究。译著‘Bridging the Culture Gap: A practical guide t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被国内多家大学的MBA专业选为管理沟通课程的教材。2018年1月合作出版专著 《知识管理视角下的组织适应能力》一部,其论文‘From the East to the West: Chinese students’ acculturation journey in UK business schools’于2018年10月由Springer出版社集结出版。
报告内容:(1)英国和大学体系以及研究生培养的概况;(2)英国研究生的学习方式与考核方式;(3)研究生独立学习、创新思维和批判思维模式的培养;(4)中英研究生教育模式的的差异;(5)英国研究生在文献管理、论文写作、灵感管理、数据分析等学术素质的培养;(6)对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启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