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系赴“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指委辽宁大学等三所高校调研学习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做好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方案编制工作,12月10日至14日,经济系系主任李丽一行赴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辽宁大学进行了专题调研。

12月10日,王宇、薛晴、王博及孙铭四位老师参加经济学年会后,即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展开专业调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奎喜教授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实习基地、专业实验室建设、国际化办学情况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双方围绕国际贸易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瓶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下一步改革方向进行了探讨。

12月13日,李丽、孙铭、张瑛、贾杉及张梁梁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卜伟教授等五位教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长安大学办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12月14日李丽老师等一行赶赴“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指委所在地辽宁大学进行调研,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崔日明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待调研组。李丽系主任汇报了长安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办学情况及目前的困境。崔日明秘书长就辽宁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特色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就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评估及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调研既让我们了解到了其他高校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也为我们拓展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总结,结合我校实际,做好专业建设方案制定工作。

 

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


供稿人:孙铭

审稿人:孙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