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PPP模式应用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PPP模式在各种工程广泛应用PPP模式已经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引入PPP模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价值。中国政府也开始认识到这些重要价值,并为PPP模式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和法律法规层面的支持。PPP是一种新型的项目融资模式,可以使民营资本更多地参与到项目中,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民营资本“有利可图”,在减轻政府初期建设投资负担和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现将讲座信息通知如下:
       主   题:澳大利亚PPP模式应用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主讲人:柯永建 博士
       时   间:11月19日(星期一)8:30-10:30
       地   点:经管学院六层601室(MBA案例室)

分享内容:澳大利亚PPP概念与应用、市场发展现状与前景、案例分析、澳大利亚的经验对于中国的借鉴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柯永建博士简介: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高级讲师、博导、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副主任,澳大利亚标准委员会与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合标准委员会成员(MB-012),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全球特约PPP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政信智库暨PPP智库专家,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研究院访问院长。拥有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师从中国PPP教父王守清教授)、工程管理学士学位,曾在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公用事业PPP项目的风险管理、项目采购、合同行为和关系管理等,至今共发表90多篇论著,包括《特许经营项目融资(BOT、PFI和PPP》、《特许经营项目融资(PPP):风险分担管理》、清华PPP研究中心国际PPP系列丛书之《澳大利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对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的PPP发展有很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