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将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开题时间

2018年12月22日至29日。具体开题时间和地点由各学科组自定并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开题对象

经管学院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工程硕士和MBA)。

3、开题报告内容

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论文选题的背景及其意义,国内外关于该课题的研究现状及趋势,论文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计划等。

论文选题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紧密结合报告人所在学科或本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交叉进行选题。所选题目应对学术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4、组织实施

(1)研究生在广泛的文献阅读和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导师意见和建议,填写《长安大学硕士论文选题报告》。

开题报告内容应首先应获得导师认可并签署意见,方可参加开题。

(2)研究生必须在2018年12月20日前向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提交选题报告。逾期不交或提交材料不齐者,不予开题。

(3)开题工作由各学科组统一组织实施。各学科组成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并在开题前将小组成员名单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小组成员应由3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1人为组长,并设秘书1人。

(4)研究生以PPT形式汇报开题报告内容,评审小组成员对每个研究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打分。

(5)对论文开题报告不合格者责令其根据导师和评审小组意见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修改,并且在2个月后重新进行开题,评审小组再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决议。对第二次仍未通过开题的研究生,由学院向研究生院提出终止对其培养的报告。

(6)学位论文开题评审结果将作为2017级研究生下一年度评奖评优的一项参考依据。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9日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