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经管学院研20182303党支部立项活动顺利开展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20182303党支部的所有同学利用一周时间顺利完成“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一些系列活动。

10月17日,在经济管理学院102室,党支部的所有同学观看电视谈话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中的第一集《新时代什么样》。在观看之前,所有同学积极讨论什么是新时代。观看后所有同学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把握“中国机遇”、投身“中国梦”,“新时代”的中国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将成为新时代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观看爱国专题片

10月21日,党支部的所有同学赴红色热土——富平,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在习仲勋陵园同学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敬献了花篮,从心里缅怀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习仲勋纪念馆里,同学们认真阅读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历程,回顾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此次活动有着深刻教育意义,所有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工作学习上踏实努力。

瞻仰红色热土

10月23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主楼102室,党支部所有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听党课

10月23日,在经济管理学院102室,党支部所有同学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了支部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10月23日,在经济管理学院102室,党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各自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要求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党员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进步”的目的。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长安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组织建设活动立项资助,同学们在活动中思想认识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