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学院召开2018-2019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浏览数:

2018年10月17日,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经管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院长袁长伟、党委副书记吴喜梅、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喜梅主持。

魏一虎书记讲话。魏书记要求班主任要明悉班主任设置的目的、要求,深刻理解“教书育人”之要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对学生思想方面的引导,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动态以及心理动态。希望班主任充分履行职责,踏踏实实去做这份工作,舍得投入时间与精力,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袁长伟院长讲话。袁院长指出班主任设立是学校落实教育部精神,高度重视本科学生教育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回归本科教育工作重要举措,要求班主任要围绕学生、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平等、尊重的态度教育和引导学生,给予学生专业上的指导。同时袁院长强调,班主任要守住底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依规依纪办事,以“优秀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引导学生。

会上、吴喜梅副书记发言,对学院上一年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就班主任具体工作传达了学校、学院相关文件制度要求。学院“年龄最大”的班主任陈引社教授发言,就如何更好的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交流。

会后,班主任老师、年级辅导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魏一虎书记讲话

袁长伟院长讲话

吴喜梅副书记发言

陈引社教授发言

 

班主任老师、年级辅导员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