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会计税务应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18年10月2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陕西省第三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应用技能竞赛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税技能精准改革”研讨会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举行。

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参赛学校每个组别只能派出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分别由五名同学组成,每位同学扮演不同的比赛角色,承担不同的岗位任务。

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自愿报名、集中培训、自主练习、校内初赛等环节,我院选拔出了由何旭丽、孟丹、苟欣妮、牛婧、孙晓瑜五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财务会计系李辽宁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并带队参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模拟再现了企业会计和税务工作真实环境和业务处理过程,既考核参赛选手对会计和税务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考核参赛选手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处理会计和税务业务的操作水平,对于提高会计学及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实务技能、拓宽学生视野、增强竞争意识以及加深对会计和税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人:李辽宁   审核人:孙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