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枢纽经济发展问题探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一、主讲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研究员

二、有关要求
1、10月30日(周二)下午没课的老师均参加;
2、请于10月30日下午2:20前进入会场。


汪鸣个人简历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所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综合运输、物流产业规划与政策、交通运输与物流管理等。

主持完成的国家重要研究项目有:《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研究》、《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研究》、《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综合管理体制研究》、《全国物流发展规划研究》。承担了大量的国家、省、市综合运输、物流发展规划,交通运输与物流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以及综合运输与物流管理政策等研究项目。

主要学术著作:《我国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理论与实践》、《我国物流业发展政策研究》、《可持续发展与交通运输》、《WTO服务贸易市场开放问题研究》等。2001年提出了物流复合产业理论,对我国物流业地位提升和物流产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参与起草了国家《物流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意见》、《交通运输与物流融合发展》等国家战略性重要文件,以及主持完成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境外合作等国家战略与政策支撑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