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何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18年10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何文教授接受财务会计系邀请,来到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四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uditor Ability and Audit Quality: Evidence from Graduate Migration in China”的讲座。

何教授从会计信息质量开篇,讲到审计质量、审计师能力,并以审计师的“高移民”和“低移民”作为审计师能力的衡量。观点新颖、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为学院师生完整的呈现了一篇规范的实证研究如何开展,如何检验、如何完成的过程。讲座最后,何教授也鼓励年轻学生要静下心来科研,勇于尝试,敢于失败,耐住性子,不断完善。精彩的讲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多次掌声。讲座之后,有很多学生向何教授提出了关于科研、出国等等相关的问题,何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何教授与财务会计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何教授介绍了昆士兰大学会计专业本科及研究生相关课程的设置,学生规模、培养模式等情况。   系主任云虹教授介绍了财务会计系的发展、国际合作相关情况,也邀请何教授今后能有机会再次来长安大学进行讲座或授课。参加座谈教师纷纷向何教授请教了科研、教学相关内容,以及讨论了今后联合培养的努力方向。

座谈会

我校目前已与昆士兰大学工科相关专业进行了“3+1+X”的合作方式。此次邀请何教授来访,也为昆士兰大学商科相关专业与我院的本硕联合培养进行了有效推进。


撰稿:郭慧婷  审稿: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