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我院2018年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浏览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我院于9月20日晚上7点在明远多个教室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往届优秀学生作为主讲人,为大一全体新生分享经验。
    本次交流会打破以往的固定形式,首次采用小班制,由往届各专业优秀学生在不同教室与不同班级进行交流。交流会开始,主持人对主讲嘉宾进行了介绍。接着,各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生活心得,并就如何平衡学习与组织工作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后他们就如何充实大学生活的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习上,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生活上,广交善缘,走出网络;工作上,认真负责,懂得反省。要在大学生活抓住机会充实自己,成为理想的自己。
    交流会中,新生们与高年级学员一起进行了“正话反说”的游戏,促使交流会的气氛达到高潮。最后便是自由提问环节,新生们针对自己目前学习生活上的疑惑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准确细致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不仅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更是树立了新生们正确的大学观念,明确自身目标。相信未来的他们必将更加优秀。  

 

同学提问

 合影留念

共青团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