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浏览数:

9月7日晚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院长袁长伟、党委书记魏一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友代表聚盟物流西北大区总经理张衡、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喜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袁长伟院长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广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找准前进方向,上下求索,树立切合实际实际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刻苦勤奋,充分利用大学丰富的图书资源,不断充实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三是要脚踏实地,在纷繁缭乱的社会中坚守自己的信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四是要合作学习体验学习,避免单打独斗式的自我封闭,充分发掘和利用同学间的精神文化资源,互相合作,共同进步,要重视实践在能力提升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促进自身综合能力提升。讲话最后,袁院长“天生我才必有用,勇于创新勤为先”与所有新生共勉。

经济系贾杉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叮嘱广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本中更好地了解和丰富自己。校友代表张衡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遇到挫折不气馁不放弃,在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中提升自我。老生代表温宁宁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和感悟,号召学弟学妹们勤学书本知识,打好扎实基础,做好时间规划,在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中做自己的主人,实现自我精彩的蜕变。新生代表魏凤仪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8级辅导员徐永超和张瑞君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大会现场

     

袁长伟院长讲话 

    

校友代表张衡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