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2018绿色低碳“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18年925-26日,由长安大学主办,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协办的2018绿色低碳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薛进军教授、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先生、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施训鹏教授、挪威北极大学余浩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个国内外单位的25位专家云集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发展问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在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琦及学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魏一虎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会议中方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袁长伟教授首先致欢迎词,真诚感谢各位专家莅临“一带一路”的新起点——西安召开本届国际研讨会,希望通过2018绿色低碳“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加强长安大学的国际交流,激发国内外学者广泛参与“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发展研究。 外方主席薛进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共识,并诚恳希望加强与长安大学的长期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打造低碳发展共同体,已成为各个国家的共同期望。希望将中国的一带一路与韩国的新南方政策联系起来,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是专题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孙启鹏教授和名古屋大学薛进军教授共同主持。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施训鹏首席研究员、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唐人虎总经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宇宁副教授等9位国内外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各自对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问题的研究成果。



 

会场


专题报告结束后,参会学者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专题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参加了经管学院国际化专题工作会议,为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接受学院的邀请,为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进一步开展工作。随后,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一行10余人乘车来到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参观了长安大学交通馆,借此各位专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交通的发展历程。至此,此次国际会议落下帷幕。

本次绿色低碳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为后续我校与国外高校开展经管类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