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北片区公路科技青年论坛在我院召开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18年9月15日,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北片区公路科技青年论坛在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交通强国-我要超越”。此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北片区、长安大学承办,西安公路研究院、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省交通运输厅杨育生厅长出席本次会议,长安大学陈峰校长亲切接待。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袁长伟、党委书记魏一虎、副院长孙启鹏,以及近三十位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北片区委员及有关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主持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担任。

会前,陈峰校长在学术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省交通运输厅杨育生厅长,陈峰校长向杨育生厅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杨育生厅长对长安大学向交通事业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人才予以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交通强省建设的过程中,核心人才依然是“短板”,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加强与长安大学的合作力度,支撑人才强交战略和科技兴交战略的顺利开展。

陈峰校长会见杨育生厅长

合影

会议期间,杨育生厅长首先致辞,介绍了陕西省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位置,周秦汉唐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迅速发展的科技力量水平,以及98所高校支撑的人才培育平台。杨厅长表示,陕西省将围绕“三个经济”,力图打造枢纽交通、综合交通和人民满意的交通综合体系,出成绩、出经验、先行先试,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模范带头作用。在2030年之前,初步完成交通强省建设,2050年以前,真正把陕西省打造为交通强省。杨厅长强调,在交通强省建设的过程中,核心人才依然是“短板”,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加强实施人才强交战略和科技兴交战略。

杨育生厅长致辞

随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裴岷山致辞,裴岷山对各方共同努力促成本次会议表示感谢,支出该论坛的举办能够促进片区内各省青年专家的深度交流,构建行业智库,为中国西部未来交通事业的发展持续奉献力量。裴岷山表示,此次青专委西北片区论坛内容丰富新颖,为其他片区论坛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并期望青专委能够发展成为机制完善、特色鲜明、平台凸显、影响广泛的国内知名行业青年专家组织。

裴岷山致辞

参会嘉宾共同观看宣传视频“丝绸之路,筑梦神州”。长安大学副院长孙启鹏分享了主题报告“未来交通运行与管理”、甘肃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李晓民做了主题报告“甘肃公路建设与养护的机遇挑战与对策”、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房建宏分享了“青海省公路工程多年冻土研究与进展”、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包卫星分享了报告“戈壁荒漠区高速公路绿色安全改扩建关键技术”。随后,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北片区联系人赵建勋汇报了青年专家委西北片区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进入研讨环节,来自各省的专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秦岭终南山特长隧道以及山柞高速公路建设BIM技术应用项目。

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在增进青年专家学术交流、拓宽研究思维的同时,也能够有效提升我校在交通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

会议合影


供稿人:杨慧军  审核人:孙启鹏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