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9月6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学科负责人以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樊建强主持。

会场

袁长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对2018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袁院长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2018级新生是经管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经过在经管学院的学习和研究,不仅成就自我,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认识自我,树立方向;顺应时代,找准重点;怀抱梦想,敢于追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袁院长祝2018年新生学有所得,成就美好未来。

院长讲话

导师代表物流管理系系主任马暕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提升科研能力、找准研究目标,勇于深入探索的要求。2017级老生代表王雅坤和2018级新生代表周璐好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学院对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入学教育。在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环节,樊建强副院长结合MBA、MEM和MPAcc的特点,重点解读了教育部、教指委有关文件精神,并提出了相关要求。MBA中心副主任樊根耀教授系统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培养环节、培养方案、教学安排等。在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教育环节,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主管、研究生辅导员李小茹重点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安排及要求,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要求、日常安全知识、法制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使研究生新生端正了心态,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以更加良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

供稿:李小茹  审核:樊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