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学院发展600天行动方案研讨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8月25日至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发展600天行动方案研讨会。会议围绕学院2020年一流学科建设评估、学科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进展等核心主题进行了为期2天的深入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博士生导师、各系室主任及科级干部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根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到2020年,教育部将对一流学科建设成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动态调整下一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从现在到2020年“双一流”建设评估,仅余600天左右,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以“双一流”建设评估为契机,以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全面布局学院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制度体系建设等各项事业,利用暑期展开了大调研、大讨论,形成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600天行动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600天行动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600天行动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600天行动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化与制度体系建设600天行动方案》等五个专题方案。此次研讨会围绕五个专题方案,瞄准一流学科建设评估中的关键指标,分析短板,聚焦问题,探讨创新举措和推进路径,以加快推进关键监测指标的完成速度,提升关键监测指标的完成质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研讨会上,学院博士生导师、各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系(室)主任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从科学性、可行性、具体措施路径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一致认为在完善方案的基础上,需要加快落实行动方案,将方案任务落实到系、落实到团队和个人,充分发挥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让每一位老师都参与到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当中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重要研讨会,也是一场重要的动员会,对于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明晰发展思路、营造干事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行动方案的落实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