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学校党建质量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支委赴两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质量年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8月16日、17日,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工支委,赴甘肃省两当县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传统,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深化党性教育。

8月16日下午,学习组抵达两当县后立刻召开全体会议。在会上,院党委书记魏一虎、院长袁长伟分别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做了介绍,提出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十分紧迫,在机遇和挑战面前,院党委、支委、党员要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困难中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斌向各支委宣贯学院落实校党建质量年工作实施细则。

8月17日,学习组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展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仔细观看每一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每一件宝贵的历史文物,用心体会和思考,深入地了解两当兵变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险阻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和不懈追求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党员。


“两当兵变”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唯一在西北地区发生的一次武装兵变,也是在甘肃发动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这次兵变于1932年4月,由习仲勋等人在甘肃省两当县发动。兵变以后,起义部队400余人在太阳寺大槐树下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