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伟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管理员
浏览数:

7月11日上午,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伟教授应邀访问我校。经管学院院长袁长伟、副院长张圣忠、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樊根耀、MEM学位点负责人张静晓等人与张伟教授进行座谈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柳有权代表学校参与了交流。

研究生院副院长柳有权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袁长伟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张圣忠副院长汇报了我校MEM教育的基本情况。张伟教授对我校在MEM教育工作上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全国MEM教育的总体情况、发展趋势及主要模式。双方还就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


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张伟教授作了题为《努力办好工程管理硕士的思考和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袁长伟院长主持。在报告中,张伟教授系统解读了我国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并以清华大学为例,介绍了MEM学位论文指导改革工作及成效。张伟教授还与到会的MEM指导教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报告会


张伟,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人因工程与驾驶人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三十多篇,曾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担任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人类工效学》期刊编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