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浪潮铸远公司马建军总经理来我院进行 “数字化转型中的财务共享”讲座
管理员
浏览数:

应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浪潮铸远公司的总经理马建军先生,于76日上午在我院开展了“新技术、新财务、新模式——数字化转型中的财务共享”为主题的讲座。并赠送了浪潮公司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的工具箱和两本马建军总经理主编、参编的书籍《财务共享服务沙盘模拟教程》、《财务共享实训教程》。

不断创新的IT技术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进而带来的企业财务管理变革。浪潮结合自身多年为数百家企业做财务管理咨询与产品交付的经验,也不断推进与高校的合作,推动高校财务共享知识的探索与传播。

马建军总经理2016年,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合作研发了国内首款适用于高校会计专业教学的财务共享服务建设沙盘,此后专注于高校财会专业创新创教育服务。

此次讲座马建军总经理结合具体企业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在战略规划、组织流程设计、信息系统规划、运营管理等维度建设业财融合的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服务。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财务会计系10多名教师与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