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陕西省智能物流与现代供应链产学研创新联盟筹备会在我院召开
管理员
浏览数:

2018年7月7日下午,陕西省智能物流与现代供应链产学研创新联盟筹备会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海航现代物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京东集团、陕西省物流集团、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长安银行、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或代表共同出席会议。我院物流管理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圣忠主持。

会场

王建伟副校长对与会嘉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其中我院物流管理与工程二级学科及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被重点介绍。王建伟副校长向与会嘉宾说明了组建陕西省智能物流与现代供应链产学研创新联盟(下称联盟)的背景、目的和价值。他指出联盟是由高等院校和知名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将聚焦智能物流与现代供应链发展,重点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和行业新型智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给予大力支持。

王建伟副校长讲话

张圣忠副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以及联盟章程(讨论稿)的主要内容,重点从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物流与供应链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联盟的主要任务。

参会代表均表达了对联盟宗旨的认同和对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的强烈意愿。代表们围绕联盟的重点任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共同做好联盟筹建及成立工作达成了共识。

合影

陕西省智能物流与现代供应链产学研创新联盟是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支持下,由长安大学联合陕西省大型物流企业和在陕从事智能物流与供应链业务的知名企业共同筹备组建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将遵循“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的方针,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