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会活动
工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了激发学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学院大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工会组织了一次愉快而又具有教育意义的工会活动——组织学院60多名教职工前往富平习仲勋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先后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生平展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和生平展馆以大量图片和场景再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大家通过凝听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贡献一生的卓越功绩,大家看着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被习仲勋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事迹深深感动,使大家深受思想教育和灵魂的洗礼。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大家通过互相之间交流,增加了团结与友谊,凝聚了学院集体主义精神,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了中国人民那段苦难的历史;通过共同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工作热情;唤醒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心和爱国情怀,大家深深感受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无数先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的。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华夏炎黄子孙,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合影

经管学院工会

201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