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会活动
我院组织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7月14日,我院组织党员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党旗下的誓言。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地处陕西、甘肃交界的铜川市耀州区北54公里处,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是土地革命后期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和各路红军主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它所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的经验为革命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照金精神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陕西共产党人在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过程中所形成的具有特定地区性的一种革命精神,主要包括实事求是的求实态度、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独立自主的创新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要学习刘志丹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