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关于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基地招生的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2014级新生: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青马”培养工程在我院的实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当代青年学生,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高优秀学生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现就“青马”基地第一期培训班招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我院“青马”基地培训班分为“学生骨干班”,“社会实践班”,“创新创业班”。其中:

“学生骨干班”招收对象为大一年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社会实践班”招收对象为有意向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课题研究的大一年级同学;“创新创业班”招收对象为有意愿参加企业项目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大一年级同学。

二、报名条件

1、要求政治思想坚定,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和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2、有较高的道德素质,勤于律己,有较强的正义感、责任感,团结同学,吃苦耐劳。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学习成绩突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科研竞赛,或具备某方面特长和能 力。

4、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

5、有较强的上进心,有志并具有潜质成为“青马”工程培养目标的各类人才。

三、培训内容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基地培训班主要围绕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精英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课堂讲授、学员自学、集体研讨、参观考察、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素质拓展训练。

四、培训要求

1、学员应遵守“青马”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学员须知。

2、学员应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青马”培训班活动,认真配合并完成“青马”培训班学业。

3、根据“青马”培训班考核制度要求,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评定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4、在“青马”培训班学习期间,思想积极向上,努力为“青马”培训班提出建设性建议。

五、培训时间

2014年10月—2015年9月。

第一期开课时间、地点、课程安排等另行通知。

六、报名程序

1,个人报名

拟参加本期“青马”培训班的学生,根据自愿原则,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上交各级团支部。

2,组织汇总

各班团支书统一上交到院青马办公室(活动室),由院青马办公室汇总选拔,将汇总结果交由学院办公室。

3,学员审核

院团委将学员名单进行审核备份。

4,学院公布

学院根据“青马”培养基地规模,参照汇总结果,择优筛选,公布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班培养方案.zip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班申请报名表.doc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供稿

201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