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CSMAR财经数据在科研中的使用》讲座通知
管理员
浏览数:

讲座名称:CSMAR财经数据在科研中的使用

报告人:  郑乔明(博士)

时间:2016年5月12日(周四)上午9:30—11:00

地点:经管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CSMAR财经数据库”是由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是根据国际数据库标准开发的专门针对中国金融、经济领域的研究型精准数据库,能满足不同研究者的需求,帮助研究者最快和最方便的构建研究模型。近几年来,已有5000余篇采用国泰安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的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海外的例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这些学术论文被后续研究人员大量引用。

目前我院经济系已购置其中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研究数据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

访问地址:http://jgxy.chd.edu.cn/lab/jingjishujukuzhongxin/4048.html

郑乔明,2014 年获得台湾元智大学金融博士学位,先后工作于台湾科学委员会、台湾元智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数间高校机构,主要研究兴趣为动能效应、信息风险、分析师行为与共同基金等。熟悉 CRSP、Compustat、I/B/E/S 等国际数据库,擅长使用 SAS 统计工具。曾参与数个研讨会议,包括 2010 年至 2012 年分别至美国西南财务学会(SWFA)与美国东部财务学会(EFA)。目前已有研究论文发表于国际期刊 Finance ResearchLetters (SSCI)、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SCI)、Economics Bulletin (EconLit)、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EconLit)。